close

IMG_2073.JPG

我討厭跑步出名的,學生時最害怕跑八百公尺,每次跑完快趴在地上,無法呼吸和喉嚨的炙燒感難以忍受,跑不完就不及格這件事情也讓人很感冒,後來反正膝蓋不好也就順理成章的拒跑,然後徹底荒廢成為不運動,連hiking都要躺兩天的泡芙人。

去年重回紐約開始新工作,在這個有著複雜情感的城市,努力想要為自己留下些認真的痕跡。生活有美好燦爛,也有無法和別人解釋的黑洞。酒精尼古丁只是暫時宣洩,短暫忘卻之後發現自己還在原地,所以決定開始跑步,我想如果能夠堅持一樣這麼討厭的事,或許可以更堅強的和陰影相處。

First Day

10/4 

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站上跑步機跑步,第一天跑跑走走了1.5mile感到快斷氣,這是我第一次跑的均速,還以為自己至少有平均吧(不要笑我),結果平均好像是6,而且根本沒有人在計算1mile要跑多快...加上沒有跑步鞋結果跑完腳趾甲淤青,非常落漆,ig上運動中微笑前進的網美應該是騙人的吧我都快死了!

IMG_2077.JPG

10/8

有時候就是這麼湊巧,決定每週跑步沒多久,公司晚宴上同事抱怨紐約半馬難抽,我想起去年剛回來紐約時,一個來跑過紐約半馬的朋友閒聊,他告訴我這是可以練的,當時沒多想只覺得他好優秀。現在同事一提起,想說既然都決定開始跑步,乾脆跟朋友說的一樣上網找個plan,跟著訓練計畫比較有動力。問題是,跟著計畫走本身對我就是個挑戰,無論忙不忙心情如何每週都要空下幾天,更不用說是為了討厭的事情。沒什麼把握但是逼自己試試看,就算跑不了那麼多那至少學會按部就班也算是個好的改變。然後買了一雙跑鞋,腳趾終於得到救贖。

IMG_2080.JPG

10/20

半馬對我來說太多,但是在這個待了六年的城市跑步會很有意義,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報名,費用不便宜(照片是零因為沒抽中不會扣款),中籤機率也只有十幾趴,住在紐約的人更低。抱持交給命運的心態填了報名單。

IMG_2079.JPG

11/4

跑了一個月,跑跑走走可以到達3 mile了!提升一倍距離很有成就感。

IMG_2076.JPG

12/8

嚇傻了,竟然真的抽中紐約半馬!!!

IMG_2078.JPG

 

一般說訓練三個月,只是知道自己超弱,所以找了一個20週的計畫,再把時間拉長到五個月24週,因為表訂的計畫對我來說還是太難,這又是另一個挑戰,除了不愛訂計畫之外,我也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。最後執行的結果,中間除了出國間斷過一次,一直有很好的照做,回頭想想,能這樣堅持著也是生命中不時出現的低谷推著我往前爬,認真跑著似乎能說服自己正在往更好的地方前進。

IMG_9231.PNG

下篇:比賽當天

【日記】New York Half。From 800 to 21500 - II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