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 path大轉彎,從分析到營運。我沒有sales background,純粹因為對公司的團隊很感興趣而想加入,剛進公司的時候有聽說發offer前某VP質疑老闆為什麼要請一個不懂sales的人,所以一來對於老闆決定hire我覺得神奇,到底看上我什麼啊@@另一方面也是感謝她信任,她跟我說“我跟他們說反正學就會了”。
 
Sales Operation簡單說就是打雜,負責sales需要的一切除了銷售,其實我小時候除了想當幼稚園老師之外就是想當秘書,所以這應該非常接近我的夢想吧哈哈哈。九月的計畫是搞懂Salesforce,認識sales cycle,了解財務的名詞,訂contract和追著大家簽commission plan(我真是沒想到姐文法這麼爛也有寫contract的一天),當然也包括算每人的commission。​​​​​處在finance and sales中間不是太好玩,理由很簡單,sales想得到更多,finance想cost down,很難避免衝突。西點軍校出生的Ronnie(他這週末整整跑了50mile,超強的!!)每次開會都跟我說“你要記得,你就是決策的人,你說了算不要被左右”,可是好難啊我太容易被說服了~~我沒有原則(抱頭)
 
光是忙著進入狀況,九月就這樣飛速地過了​​,也正是第三季結束,QBR是每個季度都有的會議,會邀請London and San Fran office的Sales們飛來開會,總共三天全天的會議。第一天我準時到了,還有時間沖杯咖啡打算sneak in擠滿了人的會議室,打開門卻發現裡面坐的只有director以上而且 我 最 晚 到(乾~~~怎麼沒跟我說是大頭meeting),老闆部分的投影片是我做的,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要我加入吧,sit in一整天了解CEO在關心什麼倒是很有趣,當時沒機會跟他面試一直覺得有點可惜。第二天是net new, partnership, and existing business三組的個別sales review,有一半都聽不懂但是至少準確的定位了各組的focus。結束之後緊接著是我第一次辦的business dinner,超怕這種social場合,一直到去之前十分鐘還在想要不要裝病烙跑,不過P卡在我這不得不去...晚餐上老闆正式跟大家介紹我和倫敦健美男的加入,這種時候最尷尬但總之撐過了。晚餐很好吃,open bar大家也很喜歡,算是成功~吧。今天的銷售和product概念training順利為QBR畫個句點,下午六點把final commission送出之後終於結束地獄般的兩週,爽!
 
下週要向財務解釋爆炸的晚餐帳單,但我相信我的見鬼說鬼話的技能是可以成功的(反正我卡都刷了,模哩喜妹安抓) 。十月還有一個禮拜,十一月的董事會也該好好準備惹!!有目標的感覺真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lyc 的頭像
    Lillyc

    ❤ 曼哈頓筆記本

    Li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